首页 > 清风彭阳 正文

清风彭阳

彭阳:把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应用全过程

稿件来源:彭阳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11-17 09:50:23

  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应用一年多来,彭阳县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应用全过程,有效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健全基层监督网络,解决群众烦心事。

  及时公示公开,让群众“一目了然”。督促民政、水务、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责任部门(单位)在平台公示公开残疾人生活救助、城乡低保、困难群众生活补贴、重点优抚对象抚恤补助等资金发放情况,接受群众监督,今年以来公示公开3000余条。各职能部门单位对6大类28项监督事项基本清单按照区域再细化,群众通过平台定位直接看到发放资金,确保广大群众足不出户了解发放信息。

  强化宣传引导,让问题“一键直达”。利用监督检查、调研走访、围炉夜谈下访、帮扶入户等方式开展宣传引导,用群众听得懂、便于传播的语言“广而告之”;充分发挥村监会成员“脚底板”作用,对156个行政村和6个社区村(居)监会主任开展培训2次,宣传引导群众真正了解、关注、信任平台,今年新增平台访问量50000余人次,通过宣传引导有效降低了无实质内容投诉和重复投诉。

  按时督查督办,让诉求“一呼百应”。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的试金石,完善快速研判、转办、督办、办理、答复、回访机制,并对投诉件建立台账,实时掌握办理进度,督促主责领办、专人承办、限期结办、直交快办办理投诉件218件,办结率100%,今年以来办理投诉件29件,均于10日内办结,针对平台业务范围外的投诉件,引导群众向12345或12388等平台投诉3件。(彭阳县纪委监委)

>>><<<